2012/06/26

My Angel Clare


如果看了這個標題而不知道Angel Clare是誰的話,
請先看過這篇"Tess",
要不然可能會看不懂這篇文章 =P
Just so you know,
我覺得這篇文章有點沉重。


其實放棄這件事真的不是說做就做得出來的,
我想一開始的幾天我能那麼撐得過來,
應該是因為我還有別的事要忙,
而且我完全全神貫注於我一貫使用的應付方式來對付這整件事情,
但是我想狀況比我想像中的還嚴重一點吧。
再者說,
如果我真的成功的徹底否定了你,
我就等於否定了我一整年的人生。


所以我過去這一年到底是在撐什麼?
如果你真的像Tess of the d'Urbervilles裡面的Angel Clare一樣那就算了,
重點是,
你連Angel Clare都不太像......
我知道Angel Clare對一般人類來說是有點難以企及的境界,
但是我並不要求你像Angel一樣,
做那種"前四分之三的苦工只是為了最後四分之一的幸福"這種事情,
我也不是個百分之百的hearts and flowers的信奉者。


事實是,
當我試圖回想我最初享受的那個感覺的時候,
我發現它已經徹底被痛苦和迷惘掩蓋過去了,
不留一絲痕跡。
而過去半年我只是緊緊抓著我自認為仍然感受得到的情緒,
不想放棄。


因為我都忍了這麼久了。
因為我都已經為你改變了。
因為我已經擊垮了所有對手。
因為我認為你不會永遠往這個方向走。
因為我聽過有人說"Good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因為我非常明顯的感覺得出你對我真的和對其他人非常非常不一樣。


於是,
當我發現,
其實你也不過只是另一個Angel Clare,
無法接受任何他覺得大部分的人不會接受的事情,
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打擊。
直到這個打擊敲醒了我,
我才終於了解,
我一直在期待,
期待你能接受TTWD。
因為如果你真的能接受,
你對待我的所有態度,
我都可以學習去忍受。


所以,
直到現在,
我才終於想臣服於我心目中的潘朵拉......
你是不是覺得每個跟你不一樣的人都很奇怪?
你覺得我存在的價值就只有這樣嗎?
那我是不是可以給這些東西,
然後你從此以後再也不要跟我說話?
那你呢?
為什麼在別人面前要假裝我們兩個不熟?
為什麼你一直去回應別人,
但是我卻彷彿並不存在於你公開的生命中?
為什麼你要讓我知道我在你心目中排在最後一個順位?
為什麼你要一直到感覺到我的漸行漸遠之後,
才回過頭來想要爭取?
你真的相信我最近很忙嗎?
你知道你只剩下一次機會了嗎?


雖然我常說,
如果跟你相處這麼久下來,
我學到了什麼事情,
就是不要抱太大的期待,
因為沒有期待,
就沒有失望。
但是你真的相信,
每一次,
我都沒有任何期待嗎?
就連你的最後一次機會,
也是我的最後一個期待。
如果你讓我失望了,
從此以後,
對你,
我再也無法產生期待。
而且這也不是個好期待,
因為如果期待成真了,
我會崩潰;
如果期待落空了,
我會失望。
這真的很兩難,
連我自己都選不出來。


或許我真的已經熟悉了你的手法,
但是最可怕的是,
我已經如此熟悉,
然而當你想要重施故技,
我可能還是會像飛得太高的伊卡魯斯,
一頭栽進太陽的酷熱烈焰中,
被高溫的火舌舔捲殆盡。


所以我告訴自己,
不管你還打算讓我等多久,
我要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
因為這樣活著實在痛苦,
像一個被斬首的人頭沒砍斷還苟延殘喘一樣殘暴。
你給我的並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只是我曾經以為很像而已。


你一直想要向我證明,
你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不會被過去的shadow影響。
但是我知道沒有人做得到這一點,
到頭來,
或許,
你還是無法克服自己的承諾問題。
而且,
你也知道,
你不是唯一一個有shadow的人。


所以,
在這個時間點,
你到底還想幹嘛?
我只希望,
你可以好好把握你的最後機會,
因為我會如你所願的給你很多很多時間,
就跟你要求的一樣多。

艾若

2 則留言: